李中超出席2023年四季度生产开发与科技HSE分委员会会议

2023年12月27日,油田组织召开2023年四季度生产开发与科技HSE分委员会会议。会议观看了某公司烯烃厂石脑油罐“6.9”闪爆事故视频和某公司分包商“4.28”坍塌事故视频,听取了各部门HSE要素运行和HSE重点工作、安全管理强化年工作开展情况等,对《生产开发与科技分委会2024年重大安全风险清单》进行了研究讨论。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深刻吸取齐鲁石化公司烯烃厂因管线冻堵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聚焦极端天气变化与赶进度等叠加带来的风险。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保持警醒,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态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 的定力,抓实安全环保各项工作。要有效整治“低老坏”现象,保持从严监管态势,切实把隐患消除掉、把风险管控住。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扛起责任,加快整改。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冬季施工作业活动中生产运行过程中的安全薄弱环节,制订冬季防控措施,科学组织冬季施工,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坚决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底线。

信息来源: 
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