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喜新出席油田2023年新提任领导人员及其配偶集体廉洁谈话会议

 

12月28日,油田召开2023年新提任领导人员及其配偶集体廉洁谈话会议,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出席会议。

孙喜新指出,要始终做到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切实深刻认识清正廉洁的极端重要性,明确领导干部清正廉洁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是打造坚强有力领导班子的重要保证,是加快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领导干部个人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要始终做到对标对表校好准绳,切实全面准确把握清正廉洁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重要要求,把握党纪法规对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规定要求,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明确要求,把握集团公司和油田对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具体要求。要始终做到以案为鉴常敲警钟,切实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清醒头脑,时刻警醒党性意识淡薄、理想信念动摇是滑向堕落深渊的思想病灶,警醒放松自我约束、忽视小事小节是祸患之始,警醒贪图享乐享受、个人私欲膨胀是重要诱因,警醒侥幸心理作祟、缺乏敬畏之心是祸根毒瘤,警醒无视规章制度、权力异化私化关键症结,警醒逃避监督监管、肆意胆大妄为是直接原因。要始终做到严以修身廉洁自律,切实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带头作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作涵养高尚品格的表率,作严格遵规守纪的表率,作用权为公为民的表率,作作风形象过硬的表率,作增强底气勇气的表率。要始终做到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切实争做堪当油田发展重任的好干部,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加快提高政治“三力”、找准角色定位、培养战略思维、锤炼调研本领、提升创新水平、增强执行能力,为加快实现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声》,新提任领导人员及其配偶代表共同签订了“共建廉洁家庭 共享幸福生活”承诺书,四位新提任领导人员代表、配偶代表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