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喜新出席油田纪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12月23日,油田召开纪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实问题整改,推动油田纪检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武汉工作局副局长袁国正到会指导。

会上,孙喜新代表油田纪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纪委监督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进行批评帮助,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袁国正对油田主题教育及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查摆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对于进一步增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凝聚力、战斗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从严从实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强化统筹规划,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具体问题突破带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持之以恒抓好教育整顿经验成果运用,教育整顿成果最终靠实践来检验,要在实践融合上下更大功夫。要统筹抓好重点工作运行,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有效性,提升执纪审查精准度,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孙喜新指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举措。油田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应增强问题整改能力,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扛稳政治担当,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纪委督查工作应突出常态长效,进一步完善严管制度,营造严管氛围,落实严管责任,在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中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突出守正创新,着力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大监督”工作综合效能倍增、一体推进“三不腐”清存量遏增量、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激浊扬清等方面创新发力,在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斗争中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要突出示范表率作用,始终在团结奋斗、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道路上走在前、作表率,在追求更高目标中持续加强班子建设。

信息来源: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