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生出席油田应对极端天气生产视频会议

 

12月14日,油田召开应对极端天气生产视频会议,对极端天气下的生产运行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极端天气的影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运行平稳。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出席会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主持会议并指出,通过视频会的形式,一方面了解各单位在当前极端天气下的生产运行情况,另一方面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对大家不惧严寒、忠诚履职的工作热情和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当前,极端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庆生要求,要高度重视极寒天气的影响,确保思想统一、心中有数。伴随着此次寒潮天气的抵达,气温将维持较低的水平,而持续的低温将会对油气生产系统的平稳运行带来巨大挑战。要科学研判极端天气带来的风险,把风险考虑得更细些,把问题考虑得更足些,不留安全死角。要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生产系统正常运行。岁末年初是油气上产的关键时期,各油气生产单位组织好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各专业化单位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全力保障油气生产。年底的安全生产不仅是油田自身的安全生产,还是在油田区域内所有服务单位的安全生产。要强化沟通,在极端天气下,确保非必要不施工、非必要不在夜间开展工作等。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度过极寒天气。落实各项保温防冻措施。加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加强车辆出行前安全检查,落实防冻保温措施。加强保温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和发放工作。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和电量平衡工作,及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避免寒潮天气引发的用电紧张问题出现。加强职工健康管理,对职工进行安全用电、用火教育,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减少户外工作时间。

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刘伟指出,当前的极端天气有三个特点,第一是天气变化快、转换快,第二是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降雪范围大,第三是气温持续走低。刘伟要求,要把此次极端天气当成对安全生产的一次考验。虽然各单位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但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要在实际运行中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确保极寒天气下的运行平稳。要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准备工作。根据气温实际情况,储备足量合适型号的柴油。结合实际在重点路段、重要区域提前安排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急处置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极端天气下把保障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确保物的安全,确保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堵一条管线。在保障人的安全、物的安全前提下,确保有序生产。

会上,文留采油厂、濮城采油厂、文卫采油厂、濮东采油厂、内蒙古采油厂、天然气产销厂、天然气处理厂、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供电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应对极端天气和保障平稳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