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东清出席油田2023年工会财务经审培训班

 

12月20日,油田举办2023年工会财务经审培训班,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提升工会经费管理水平,树立油田工会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开创油田工会工作新局面。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出席开班仪式。

蔡东清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深刻理解河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把职工的思想建设与河南省工会的工作目标相融合。要实现工会会费由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的转变,做到既精细管理又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在提升工会经费使用绩效上下功夫,确保工会经费使用重点突出、合理配置,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实处。要合理利用集团公司工会经费财务共享系统,做好工会经费的预算工作,出台专项经费支出办法,规范专项经费支出渠道,指导基层合理使用,提升专项资金的使用效能。要进一步强化“以审为主、以审促帮”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这个定位,本着“哪里有工会经费的收管用,经审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工会经济活动运行到哪里,经审工作就监督到哪里”的工作原则,将年度审计与日常监督有效融合,找准工作切入点,精心做好“经济体检”,为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要明确工会工作的定位,全面促进油田生产经营,全面促进油田劳动力发展,全面促进油田健康发展。要加强工会工作的区域合作,集中精力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集中精力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平台搭建工作、维权服务工作、自身建设工作。

开班仪式上,传达了河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了2021—2022年度工会经费和代管专项资金审查审计情况。

信息来源: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