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喜新出席油田李进建言献策工作室座谈会

 

 12月7日,油田召开李进建言献策工作室座谈会,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喜新出席会议。

孙喜新对李进建言献策工作室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室整体运行扎实有序高效,阶段性建设达到了预期效果。就做好下步工作,孙喜新要求,要紧扣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争当油田资源接替的先锋队,在促进勘探突破上走在前列,敢于打破常规,对地质特征再认识、对储层结构再分析,尽快在非常规领域取得战略突破;在促进效益上产上走在前列,把页岩油气高质量勘探与效益开发统筹考虑,深入研究,精心求证,切实把盈亏平衡点降下来;在促进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结合“三年科技攻关”安排,发挥好智力密集优势,重点围绕川东北工区页岩气增储及产能建设目标,加快攻关海、陆相页岩气及致密油气勘探开发中的“卡脖子”难题,多出有代表性的成果。要注重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将工作室打造成为石化系统新名片,注重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制订的方案计划和工作室建设“九有”标准,有序高效推进工作室建设工作;注重团队培育,建立健全选才育才规则,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中,进一步发掘引进党外人才;注重联系交流,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研讨等工作,加强与中国石化其他建言献策工作室的联建共享,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确保出更多、更大的成果。要对标标准要求,精心指导帮助,全力打造建言献策的大舞台,强化责任落实,对照集团公司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建设的实施意见,查漏补缺、提升完善,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强化业务指导,在平台信息维护、成果经验提炼等方面多给予支持帮助,及时对课题研究方向、研究动态进行指导把关,确保研究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强化激励保障,既要给工作室提供便利条件,又要严格把关运行管理,持续加强宣传推介和典型推荐,对好的经验做法和表现优异、贡献突出的人员给予奖励,切实把工作室打造成党外人士学习交流、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联谊交友的重要阵地,团结带领更多的党外朋友为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上,工作室领衔人李进结合工作室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其他成员结合工作进行发言。勘探开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支持指导李进工作室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