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7月13日,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油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孙喜新以《汲取思想伟力 加快优势转化 在引领保障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要求进一步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加快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孙喜新指出,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为什么学”上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什么”上做到全面系统,更加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在“怎么学”上掌握科学方法,更加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怎么用”上做好转化文章,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提升组织战斗力,切实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工作,在夯实基本组织上再提质,在持续凝心聚力上再提速,在深化融合互促上再提效,在推动达标升级上再提劲,在建强基本队伍上再提力。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提升思想引领力,切实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深化推广“六微”特色思想政治工作法,深化落实“五严”工作要求,深化构建“五全”媒体融合格局,深化开展“五化”文明创建,深化培育“六小”特色文化。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提升纪律执行力,切实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生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赋能大监督提质增效,突出纠“四风”树新风,实施“五个同步联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抓好保密工作,抓好防范处理邪教工作,抓好油区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和谐保障力,切实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 
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