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

6月30日,油田举办“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油田高质量发展。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蔡东清出席并分别为集团公司和油田先进基层党组织、油田融合互促示范党组织代表,油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示范党员责任区代表,集团公司和油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油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生在讲话中指出,要更加深入践行“资源为根、产业报国”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油气勘探大突破、原油产量稳增长、天然气大发展,全力打造豫北地区“绿氢”供应中心、华北最大天然气调峰中心,坚决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更加深入践行“创新为先、科技自强”理念,高标准组织新一轮三年科技攻坚战,全力构建高效科技攻关体系,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步伐,坚决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更加深入践行“绿色为基、低碳生产”理念,深化“双碳”行动,强化长江、黄河“双域”生态保护,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坚决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更加深入践行“精神为魂、担当奉献”理念,扎实开展“忆传统、强‘三基’、讲奉献、促发展”教育,用好油田展览馆、普光科技馆等教育基地,创新构建“六小”家文化,坚决在赓续石油人红色血脉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更加深入践行“安全为天、责任如山”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健全完善HSE体系高效运行机制,坚决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更加深入践行“员工为上、共建共享”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健全员工健康管理体系,推进普惠服务常态化、多样化,坚决在增强员工群众幸福指数上展现更大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加快实现油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实施党建“五大工程”,持续增强“四同四提”融合质效,进一步提升政治统领力、思想引领力、组织战斗力、人才支撑力、纪律保障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以庄重的升旗仪式开场,分为旗帜领航、强根铸魂、中原先锋、再立新功四个篇章,综合运用歌舞、诗朗诵、情景表演等艺术表现形式,精彩呈现了中原石油人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表达了中原石油人对党的忠诚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最后,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干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把主题党日的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信息来源: 
202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