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油田板块基层安全员竞赛闭幕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6月30日,中国石化油田板块基层安全员竞赛闭幕。最终,中原油田获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油田5名选手分别获个人金银铜牌。竞赛组委会组长、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建阔,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刘伟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得个人金奖、银奖的选手和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团队颁奖。

张建阔致辞并宣布竞赛闭幕。他指出,本次竞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检验了基层安全员的技能水平,展示了“上游向上”的精气神,达到了竞赛的预期效果。本次大赛坚持“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的原则,科学策划,审慎命题,确立规则,打造了油田板块基层安全员竞赛的范式。大赛组委会、裁判组严把大赛规则关、理论竞赛关、实操演练关“三道关口”,确保了比赛全程公平公正,让大赛真正成为基层安全员技能水平提升的练兵场、展示能力的大舞台。国内上游1300余名基层安全员把大赛当作“磨刀石”,积极备战,勤学苦练,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提质”的目的。竞赛场既是角逐的舞台,也是交流提高的平台。虽然本次竞赛暂时画上了句号,但是学习提升永无止境。希望获奖的员工作为“星星之火”,在自己的网格形成“燎原之势”,培养和带动更多人在勘探开发的浪潮中争先进、夺第一。也希望其他同志现场竞赛“取真经”,学以致用促提升,通过竞赛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

刘伟在讲话时指出,来自集团公司11家国内上游企业的25个团队的125名参赛选手,先后参加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5个子项目竞赛,其中7个参赛团队参加团队舞台竞技赛,全面检验并展示了基层安全员的岗位履职能力和实操水平。整个赛事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效果,参赛团队和选手展现了油田板块基层安全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超的技艺水平。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任重而道远。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要求,切实把这次竞赛学到的知识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纵深推进HSE体系建设向基层延伸,以高超的管理水平和技艺水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局面。今年是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相信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健康安全环保管理部、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等部门的大力指导下,上游各个企业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准方向、扛稳使命,保持安全稳定的发展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

闭幕式上,来自西北油田等4家企业的基层安全员讲述了身边的安全小故事。

信息来源: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