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创新为先 科技自强”科技攻关故事会

为进一步扩大油田“创新为先 科技自强”科技攻关故事会的影响力,持续激励引导油田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当新时代科技前行者。6月21日,油田举办两场“创新为先 科技自强”科技攻关故事会,旨在展现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本次故事会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时,在中原油田大力推进“十四五”后三年科技攻关之际举办的活动。整场故事会情感真挚、语言有力,6名油田科技工作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科技攻关档案解密》《我们给地球做CT》《大地深处,我们为钻头导航》等6个科研故事,展现出油田不同领域的科研人员在科研攻关、科技创新过程中奋力攻坚、争先创优的感人事迹。

“听了故事分享,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6名油田科技工作者讲述了不同的工作内容和科研方向,每一个故事里我都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感受到了他们忘我工作、勇挑重任的使命精神。作为基层科研技术人员,我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潜心钻研,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思路,为油田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濮城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开发二室技术员周增益说。

“油田举办此次科技攻关故事会非常有意义,让我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油田科研工作的不易。身为局厂两级生产指挥系统研发项目的开发人员,我要立足采油厂生产管理需求,更快速准确地研发建设方案,为油气生产减人工、减环节,为提升油田生产效率贡献青春力量。”信息化管理中心勘探开发大数据研究所助理工程师任子瑞说。

信息来源: 
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