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25日,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曹英斌以“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求进一步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能力,更好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兴气报国崭新篇章。

曹英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坚持人民至上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理论的丰富发展;坚持自信自立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信精神的丰富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是对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唯物辩证法的丰富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是对马克思主义问题导向思维方法的丰富发展;坚持系统观念是对马克思主义系统观的丰富发展;坚持胸怀天下是对马克思主义为全人类谋利益崇高价值追求的丰富发展。要深入学思践悟,不断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增强斗争本领。要了解“为什么学”,知道“学什么”,掌握“怎么学”,明白“怎么用”。要全力躬身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气田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聚焦增储上产,切实扛起保障能源安全责任;聚焦创新驱动,切实提升科技支撑实力;聚焦安全绿色,切实筑牢发展防线;聚焦管理提质,切实激发经营创效活力;聚焦创新融合,切实发挥党建政治优势;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不断夯实气田发展的软实力。

信息来源: 
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