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积极筹备集团公司业务竞赛

中国石化(油田板块)基层安全员业务竞赛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中原油田举行。据悉,本次竞赛契合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将汇聚来自集团公司油田板块11家单位的125名参赛选手逐鹿中原、一展身手。

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单位,油田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通过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全力确保竞赛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推进。

在强化组织保障上,油田成立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承办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实施组,组建工作专班,每周召开协调例会,及时处理竞赛筹备相关事项。

在强化题库开发上,油田按照全面提高全体基层安全员素质能力的目标,组织15名专家编制题库,内容涵盖国家法律法规、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规范、集团公司及国内上游企业相关制度。

在强化全员练兵上,油田组织开展基层安全员大练兵,来自各作业区的500多名安全员参加本次岗位练兵。他们按照练在日常、业余辅导、每周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学习。通过多次考评,安全员考核成绩明显提高,安全根基得以进一步夯实。

在强化责任落实上,油田完成开闭幕式、接待、医疗保障、安保、宣传、志愿服务等8项工作方案的编制,配合集团公司抽调油田板块相关企业7名专家进行命题,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