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21日,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王德宇以“聚焦价值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在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 中展现新作为”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求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聚焦价值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王德宇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扛稳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实事求是地直面问题、正视差距,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积极展现财务经营领域新担当新作为,以高质量经营业绩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战略引领抓出更大成效,全力推动战略规划落地,加大主业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减亏扭亏。紧扣降盈亏平衡点这个核心目标,把资源优化抓出更大成效,充分发挥预算牵引作用,深入抓好资源优化配置,加快推进资产盘活创效。用好改革创新这个关键利器,把管理提升抓出更大成效,持续健全市场化运行机制,持续深化油公司建设,持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守牢依法合规经营这个红线底线,将风险防控抓出更大成效,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强化全面风险防控,抓实基础管理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信息来源: 
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