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重大风险 守住安全底线

6月23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公司近期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党委书记王飞在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安全生产基础性、源头性和瓶颈性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严格的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标本兼治,不断强化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和经营管理,深查彻改风险隐患,推动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燃气安全宣传进基层、进承包商、进家庭,助力全社会不断增强燃气安全意识,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飞要求,要坚决守牢红线底线,持续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树立“安全第一”“一切事故都可避免”理念,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认真抓好“三基”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细开展燃气系统排查,针对外租房、外部项目、内部食堂等开展专项检查。要加强特殊时期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地灾风险管控和防汛措施落实,全面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要高度重视应急处置,清晰岗位职责,精心制订防范措施,作好应急准备。

信息来源: 
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