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部分直属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6月21日,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部分直属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中央第四十四指导组组长焦开河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东主持并讲话。

油田领导张庆生、孙喜新在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焦开河充分肯定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近期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中央步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党课载体,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真问题、找到真办法,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着力解决全局性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东强调,要突出融会贯通,进一步做深做实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抓“深化”全面系统学,抓“内化”联系实际悟,抓“转化”知行合一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突出解决问题,进一步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抱着解决问题的务实态度,紧扣中心选好调研课题,讲究方法提升调研质量,注重运用巩固调研成果,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突出实干担当,进一步做深做实推动发展,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和员工群众急难愁盼,在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增进员工群众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见实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突出动真碰硬,进一步做深做实检视整改,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标本兼治解决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解决真问题、深问题。要突出扛稳责任,进一步做深做实组织领导,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职责、目标和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持续强化督促指导,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会上,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油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生代表中原油田党委作交流发言。张庆生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油田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五种思维”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当前,油气生产指标超计划完成,同比去年稳步增长。强化“贯通思维”,突出科学谋划、高效运行、上下联动,推动组织运行有力有序。强化“求真思维”,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强化“解题思维”,紧盯难点问题立课题,紧盯基层堵点摸实情,紧盯先进企业补短板,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强化“系统思维”,聚焦发展瓶颈精准施策,聚焦急难愁盼办好实事,聚焦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提效。强化“斗争思维”,突出以斗争精神开展检视整改,坚持刀刃向内查找问题,坚持刨根问底剖析原因,坚持挂图作战销号整改,做到深挖细查、动真碰硬、见筋见骨,推动检视整改真刀真枪。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油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孙喜新要求,要深刻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明确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方向和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的政治标准,确保取得预期成果、交出高分答卷。要深入对照检查存在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做强主题教育的短板弱项。要深化学习借鉴,认真梳理总结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打造主题教育的中原特色。

信息来源: 
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