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5月30日至31日,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张洪安分别来到勘探开发研究院、濮东采油厂工艺研究所、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专题调研。要求强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推进“数智赋能型”油田建设,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张洪安指出,加强技术攻关,提升工程工艺技术,是油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工程工艺技术的进步能够引领、拓展地质勘探领域,要着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聚焦共性学科技术,提前布局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技术“卡点”,以点带面打通技术链条,配套形成现场应用技术体系,在全油田推广应用。要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升级改进工程工艺技术,优化主攻方向、技术布局,统筹人才资源,集中多专业、多单位优势资源开展联合攻关,向关键技术持续发力。要持续推动技术集成应用,深化厂院部结合,优化一体运行模式,加快应用研究和成熟产品成果转化,解决现场难题,满足油田需要,实现科研创新和推广创效的良性循环。要深化基础研究,做好各项前瞻基础性研究工作,为长期持续研究提供保障。要充分发挥奖励激励作用,优化科研绩效考核政策,推动绩效分配向价值创造聚焦,有效引导科研人员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要规范科研经费运行,推动科研经费向材料、实验、测试等研发环节聚焦,统筹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和全员成本管理,强化方案优化和源头把控,事先算赢。要充分发挥数字化、信息化功能,减少科研报表、优化报销流程、精简汇报内容,确保科研人员心无旁骛、专注研究。

调研中,张洪安分别听取单位机构设置、科技体制机制建设、采油厂工艺技术现状等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进展,征求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 
202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