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分公司领导到普光气田调研

5月30日,勘探分公司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胡东风一行到普光气田调研,并开展“重走勘探路 再找大气田”主题党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顾建良,勘探分公司领导王国力、冯景战,油田领导曹英斌参加调研。

胡东风一行先后来到普光气田发现井、天然气净化厂、科技展览馆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普光气田安全环保、开发生产、净化处理等各项工作情况。在普光气田发现井,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忆普光气田勘探初期的艰辛岁月。胡东风表示,作为普光气田勘探开发的参与者,见证了普光1井成功钻探的艰辛,目睹了普光气田高效开发的历程,普光气田开发建设为世界高含硫气田打造了中国样板。此次重走勘探路进一步激发勘探分公司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努力再找新的大气田,为中国石化天然气事业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曹英斌对胡东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曹英斌表示,勘探分公司为普光气田的勘探开发作出重要贡献。普光气田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整装海相气田,也是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川气东送”工程的“龙头”和主供气源地。自气田开发建设以来,累计生产天然气1100亿余立方米,为长江经济带注入绿色动能。下一步,将加大与勘探分公司技术合作和交流,加强对高含硫气田开发规律的探索与认识,不断提高普光气田开发管理和安全环保风险管控水平,持续推动气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