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定制版野营房配发到位

5月29日,刚下班的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濮东作业区资料员石凌龙看到濮东作业区的停车场内停放着整齐的定制版野营房,内心激动极了。

“以前的野营房使用时间久,密封性不太好。尤其是野营房内的长凳子很短,想在凳子上躺一会儿都很困难。”石凌龙介绍道,“在野外施工时,网络信号也不好。”近年,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推进无纸化办公,资料员需要在下班前将相关资料通过电脑传送到机关。但是,网络差一直影响着石凌龙的工作。在机关干部下基层调研的过程中,石凌龙也反馈过这个问题。

走进定制版野营房,看到里面的网线、路由器,石凌龙端详了半天,很想现在就试试上网的效果怎么样。其实,定制版野营房内不仅给大家安装了网络,还配备了冰箱、饮水机、微波炉等电器。

据石凌龙介绍,以前一线作业队没有厨房,以濮东作业区为例,饭菜都是靠同事们从濮东作业区的食堂送到井场,从饭菜做好到员工吃上基本需要一个多小时。但是,自从2021年开始,油田开始为中原区域的作业队伍统一配送饭菜后,就餐环境和餐品质量有了质的飞跃。每次送餐,配送餐品的单位都会向员工寻问配餐的意见和建议,尽力保证员工满意。而为一线员工配备微波炉就是为了满足员工加热饭菜的需求。

此次更换定制版野营房和油田“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很大的关系。前期,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工会收到一线员工关于野营房需要更换的反馈后,立即进行了讨论,将升级、更换新一代野营房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清单进行推进。

在油田通过升级、更换新一代野营房的决议后,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设备管理部门、群团工作部门等立即牵头成立了工作小组,通过对各类野营房的对比,最终选定了山东某公司承揽了此次野营房的更换、升级任务。

在生产过程中,该公司积极听取一线员工的意见,采用了复合材料,不仅具备良好的降噪、保温、抗压、防潮性能,还可以保护信号畅通传输,满足作业区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的要求。为了一线员工的安全,该公司还为定制版野营房配备了视频监控等系统。

截至目前,油田首批12套新式野营房全部到位。下一步,该中心将尽快把定制版野营房配发至一线作业队,让员工在享受新式定制版野营房的同时,高质量高标准地投入到一线生产当中。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