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联合濮阳军分区开展2023年濮阳市民兵应急营点验大会

5月24日,油田联合濮阳军分区开展2023年濮阳市民兵应急营点验大会,对油田民兵训练成果和战斗力进行集中检阅,促进油田民兵预备役工作健康发展,推动油田民兵为国防建设和油田发展作出新贡献。濮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李本涛、濮阳军分区大校政委李建林、濮阳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曲国辉,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喜新出席点验大会。

孙喜新指出,油田始终把支持国防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大事来抓,在油田形成了人人关心国防建设、人人支持国防建设的生动局面。油田各级人民武装部门狠抓民兵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军事训练,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技能过硬的民兵队伍。油田广大民兵指战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国防建设多作贡献;按照濮阳军分区的要求,有计划、有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不断提升民兵队伍作战能力;严格遵守纪律,不断优化作风,以实际行动打造油田民兵的响亮品牌;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任务,在平凡岗位上创先争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为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油田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人民武装工作和民兵队伍建设,加强武装干部培训,大力支持民兵训练,加大国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人民武装工作和民兵队伍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李本涛充分肯定了油田民兵队伍过硬的军政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代表军分区党委向一贯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中原油田表示感谢。李本涛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民兵应急队伍担负组织动员、支援保障、抢险救灾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任务,把队员编强,把队伍训精,把装备配齐,把场地建好,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能够联得上、召得回、起作用。要切实提升各级应急处突能力,认清使命任务,严格落实人员管理,熟悉应急处突预案。要军地协力抓好落实,为做好省军区年度民兵工作检查验收工作,军分区机关要联合中原油田武装部,对照上级检查细则逐条逐项抓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应急营各连要对照建设标准抓好“三室一库”建设,做到不缺项不漏项;按照营有党委、连有支部、排有小组要求,抓好基干民兵党组织预建,结合实际制订并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会上,宣读了民兵应急营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由军分区机关组织人员点验检查,全体民兵进行了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做了发言,宣布了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

信息来源: 
202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