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参加集团公司二〇二三年科技进步工作视频会

2月16日,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科技进步工作视频会,分析当前形势,总结部署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自立自强之志,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奋力开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油田领导刘伟、张洪安在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突破“卡脖子”技术,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产业安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以创新链突破赋能产业链发展、引领价值链提升,为勇立时代潮头、站稳行业排头夯实科技基础;坚定不移迈向创新领先,以高水平原始创新和技术突破,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要牢牢把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着力点,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技术突破提供支撑;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快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充分释放人才潜力,让愿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科技工作者都有机会大展身手、施展才华。要夯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体制机制基础,扎实推进顶层设计落地,完善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完善创新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刘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国家、集团公司创新体系,锚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推进“稳油、增气、降本、增效”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攻关,切实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狠抓工作落实,高效组织“十四五”后三年科技攻关,树立全局“一盘棋”思维,以“大兵团”作战提升科技攻关效能;做实科研生产责任,拿出超常规措施,付出超常规努力,奋力推动储量、产量、效益全面增长;突出重点分步推进,有计划地开展研究、试验和推广工作,形成产量和经营良性循环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科研素养,全面提升科技系统硬实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科技攻关,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耐心专注,潜心致研,努力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为油田发展建功立业。

会议表彰了科学技术成果、优秀创新团队和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信息来源: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