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参加集团公司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

2月10日,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财务工作,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广大财会人员扛稳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以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油田领导刘伟、王德宇在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高质量财务管理支撑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把战略引领抓出更大成效,把价值创造抓出更大成效,把风险防控抓出更大成效。要锤炼本领、砥砺作风,在担当新使命新任务中展现新作为,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做业务精湛的内行,做真抓实干的楷模,做廉洁守纪的标杆。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油田财务工作,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刘伟要求,要强化价值引领,抓实效益提升,推动经营业绩再创新高,突出资源配置有效性,突出全面预算导向性,突出预算管理系统性,拿出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努力创造更好业绩。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实管理提升,推动盈亏平衡点硬下降,推进增储上产固根基,全面深化改革增活力,精细成本管控挖潜力。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实能力提升,推动财务管理效能见到更大成效,提升对发展战略的支撑能力,提升对生产经营的牵引能力,提升财会队伍履职能力。要强化合规经营,抓实风险防控,推动油田效益发展成色更足,强化风险意识,扩大风险管控的视野,强化重点业务管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以优异成绩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财务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通报了2022年度全员成本目标管理工作考评结果,与会人员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获中国石化2022年度财务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同时,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获综合成本管理领先奖,中原油田分公司获土地管理专业成本管理奖、“坚持自己的活自己干、降低外委费用”项目获基层优秀成本管理项目奖。


信息来源: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