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生会见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文峰

2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文峰一行来中原油田走访座谈。油田领导张庆生、王德宇出席座谈会。

座谈过程中,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向李文峰一行介绍了中原油田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油田主动融入河南省和濮阳市发展大局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李文峰对中原油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原油田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发挥出的强劲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表示赞扬。李文峰指出,将坚持做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讲解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对税务系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强化责任落实。同时,税务系统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业务操作流程,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活动主旨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助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共同构建和谐税企关系。

张庆生对李文峰一行到油田走访调研,以及多年来关心支持油田的发展表示感谢。张庆生指出,此次走访调研有效地增进了税企关系,增强了税企互动。中原油田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做强做优核心主业,科学、精细、全面把握税收政策,在高质量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同时为国家税收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推动产业链延伸发展,做大税收规模,以自身发展引领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业税融合,通过税收政策优化,推动页岩油开发、CCUS、氢能建设等新型业务发展,推动税收工作与企业发展良性循环。同时,希望税务系统能够继续在政策上多支持、业务上多指导,助力油田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王德宇对税务系统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王德宇表示,油田将始终与税务系统共同发力、同向同行,主动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做好生产经营工作,守护国家能源安全,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为国家缴纳更多税收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