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英斌出席集团公司安全专项督查启动会

2月14日,油田召开集团公司安全专项督查启动会,集团公司安全专项督查组就安全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安全专项督查组组长,石化机械公司原副总经理谷玉洪,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曹英斌出席启动会。

谷玉洪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集团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要求,集团公司于2月13日至20日对油田开展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督查内容包括设备设施安全管理情况、风险管控情况、施工作业管理情况、承包商安全管理情况、危化品装卸和运输安全管理情况等等。希望中原油田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安全督查工作,认真分析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工作建议,分析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制订并落实整改措施,把集团公司各项要求从严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希望中原油田以本次专项督察为契机,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为推进集团公司安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英斌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油田将把此次安全专项督查作为油田抓作风、强三基、保安全,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安全工作部署和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要求,认真抓好自查自改。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督查组各位专家开展工作,及时主动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资料及数据。要突出整改提升,坚决夯实安全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制订整改措施,确保问题立行立改、及时反馈;充分利用好本次督查成果,举一反三,深挖细究,深化推进油田HSE管理体系,推进油田安全管理更加规范,责任进一步压实,能力持续提升。


信息来源: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