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单位认真传达学习油田党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十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科研单位认真传达学习油田党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十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勘探开发研究院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付德奎表示,将全面承接油田核心业务指标,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分解到各项业务当中,持续加大勘探开发一体化、基础研究和高效评价力度,切实推动油田常规、非常规勘探开发格局高效建立;全力组织好“三年科技攻关”项目运行,强化团队建设,精确任务指标,确保工作高效运行;积极配合“石油工程数字研究院”建设,加大勘探开发平台的应用和钻井跟踪监督平台的使用力度;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快速全面地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员工,凝聚全体科研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作为。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永军表示,将按照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聚焦酸性气安全高效开发、提高采收率、稠油开采等,健全“揭榜挂帅”、联合攻关等机制,全力攻克基础研究的“卡点”。聚焦致密气、页岩油气储层改造、智能注采、绿氢等,建立技术链长、统一协调机制,全力攻克系统研究的“难点”。聚焦目标区块管理、生产现场难题,强化绿色通道、松绑减负等措施,全力攻克应用研究的“堵点”。完善“四同四提”增质效机制,探索科研单位特色党建方法。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效率,让更多优质成果应用服务于油气勘探开发需要。

物探研究院党委第一时间利用网站、LED大屏、明白纸、条幅等多种渠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部署上来。物探研究院院长万涛表示,作为油田专业化科研单位,将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对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持续推进地震采集、处理、解释、油藏一体化攻关研究。深化厂院部结合,协同攻关油田“卡脖子”技术难题和资源接替瓶颈,推进科研成果规模化应用,全力支撑油田重点领域勘探突破和开发建产,持续提升物探技术对勘探开发的支撑能力。

信息化管理中心迅速行动,将油田会议精神传递到各所室和岗位。信息化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龙飞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不足,统筹谋划2023年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紧抓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痛点,加快解决,抓实“1+N”生产指挥体系、综合研究协同平台、“三大计划”深化应用等重点工作,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聚力“数智赋能型”油田建设,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智能动力。


信息来源: 
202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