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共育人才

2月14日,由中原油田油气勘探管理部、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油田物探研究院、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共同参与的地震处理及储层预测专业技术研修班在南京开班。这是继油田与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开展的首场深入项目、融入科研的专题技术培训,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开启了人才队伍创新培养新模式。

突出需求导向,创新培训形式。广泛征集技术人员建议,将理论授课与现场应用结合起来,让参训人员参与生产、科研课题,边干边学,做到学用相长。突出资源整合,配强师资力量。围绕处理、解释、储层预测等业务单元及核心技术,建立以专家、博士后、技术骨干为主的培训师资库,根据需求开展“点单式”培训。突出培训实效,促进成果转化。要求参训人员利用所学技术承担后续井位部署和圈闭刻画任务,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此次培训共计10天,主要开展井震压力系数预测软件应用、岩石物理建模等技术培训,受到油田科研人员好评。


信息来源: 
202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