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上下认真传达学习油田党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十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油田上下认真传达学习油田党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十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油田机关部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由党政班子成员带头示范、率先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生产运行管理部(新能源开发中心)经理张分电表示,2023年要锚定年度生产任务,全面组织好生产运行;要持续完善“三大计划”,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抓实重点运行项目;要加大信息化覆盖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大力攻关关键设备国产化,快速推进新能源业务。公司副总地质师、公司党委委员李令喜表示,要继续强化勘探基础研究工作,明确科研主攻方向,持续做好东濮老区做好储量升级、川东北天然气勘探,力争在内蒙古探区实现新突破,积极完成“七年行动计划”目标。

为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油田党委加快推进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普光分公司、文留采油厂、濮城采油厂、文卫采油厂、濮东采油厂、内蒙古采油厂、天然气产销厂等油气生产单位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职工。文卫采油厂厂长贾云超表示,要坚定不移增储上产、坚定不移扭亏脱困、坚定不移安全环保、坚定不移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团结担当,聚焦主业主责,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圆满完成。濮城采油厂党委书记孙尚敏表示,将继续抓好注采业务改革工作,坚持推行联创联建合作,深入探索基层减负新模式,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全力确保2023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新时代油田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大的科技支撑。油田十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指出,聚焦卡点攻关、创新驱动,深入开展高层次组织攻坚战,探索高水平攻坚核心技术,切实增强科技支撑力。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第一时间召集广大干部职工、青年科技骨干,展开专题研讨。分公司副总地质师、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宿亚仙表示,要全面承接油田核心业务指标,切实推动油田常规、非常规勘探开发格局高效建立,凝聚全体科研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热力分公司等油气服务单位通过报纸、电视、网络信息平台等媒介学习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热力分公司经理朱利表示,将带领全员朝着实现新能源产业建设的规模化、低成本、高水平发展目标迈进,全力做好服务主业单位的光伏、光储等新能源优化供给工作,强化技术创新,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注入“热力”动能。信息化管理中心经理郭海伟表示,要继续做好现场支撑,深入推进油田“1+N”厂级指挥体系建设和5G示范工程建设,持续推进数据指挥平台和服务平台的研发工作,积极发挥信息化更大作用,赋能油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