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领导参加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分组讨论


1月14日,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领导张庆生、刘伟、蔡东清、张洪安、王飞、王德宇、李中超、曹英斌分别参加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分组讨论,和会议代表深入交流,畅谈发展愿景,共谋发展大计,全力推动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取得新成效。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在参加第一组讨论时指出,国有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全面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能,加快管理提升,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融入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任务就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团结统一思想,传递责任压力,围绕集团公司战略部署,严格按照七年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要求,严格落实油田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加大勘探开发增储上产力度,实现资源规模突破、产量箭头向上,全力完成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为端牢能源饭碗作出更大贡献。要瞄准油气主业、外部市场、新能源发展等主攻点,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效能;扎实开展新一轮科技攻关会战,把科技攻坚战作为油田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释放规模化效益。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实行分类挂钩考核,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见到成效。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四同四提”融合互促向基层延伸,让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要加大人才梯队建设,为打造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提供坚强保障。

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刘伟在参加第二组讨论时指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借势,拓展生存空间、提升工作质效;加强借力,把上级部署要求当作工作指引和发展机遇,标定奋斗坐标,确保发展不偏航;加强落实落地,抓好试油试气和重点产能建设,推动储量、产量、效益全面增长。要全面对标对表,发掘短板弱项,持续改进提升。强化HSE体系运行和安全责任落地,形成“人人想安全、要安全、会安全”的良好局面。加强勘探开发,大力降本减费,推进“双碳”行动,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打造“三个中国石化”贡献中原力量。要扎实锤炼干部作风,牢记石油石化人的本源、本色、本质,弘扬善作善成、严细务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担当起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扛起的职责,锻造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风骨。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在参加第四组讨论时指出,要务实重干、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全面把握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列出工作清单,细化工作措施。要认真学习、鼓足干劲,加快存续业务转型发展,不断增强盈利能力。要将会议精神层层传递,将工作目标层层分解,引导全体干部员工与油田党委部署上下同心、目标同向,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张洪安在参加第五组讨论时指出,要统筹谋划好2023年及今后三年的重点工作,集中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群策群力、共同发力。要充分认清形势,凝聚发展共识,大胆探索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机制、新方法,闯出发展新路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油田党委谋划的目标和方向,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组织运行,全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党委书记王飞在参加第六组讨论时指出,要充分把握有利形势和大好机遇,坚决锚定油田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六大奋斗目标”,务实重干勇担当,团结奋斗展作为。要以打造中国石化上游安全生产标杆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要围绕“安全、生产、经营效益”三项重点工作,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王德宇在参加第一组讨论时指出,要把思想快速统一到油田党委对形势任务的分析研判上,进一步树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加快推进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要把行动聚焦在油田党委最新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上,抓住经济复苏、需求回暖的机遇,加大增储上产、成本优化力度,锚定全年目标任务,高举旗帜向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油田盈利水平提升。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在参加第二组讨论时指出,要提升效益勘探开发能力,不断降低原油、天然气盈亏平衡点,提升储采比和SEC储量替代率;提升生产技术保障能力,实现生产运行管理集约高效,全方位助力增储上产;提升作风建设能力,敢想敢干、守正创新。要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挂图作战,确保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曹英斌在参加第六组讨论时指出,要围绕“六个加快”“五个全力”奋斗目标,早谋划、快启动。要围绕“五个强化”,用好“四同四提”,促进“三基”与“三基本”有效融合。要瞄准“三个新格局”“三个第一梯队”“三个稳增长”,立足当前、规划长远,确保生产经营任务顺利完成,以普光气田高质量发展助力油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