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生产主动权 夺取首季“开门红”

起步决定起势,开局紧连全局。1月3日,油田召开2023年1月份HSE暨生产运行工作例会,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原油产量130万吨、天然气产量70亿立方米的目标任务。新年伊始,油田各单位抢前抓早,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油气生产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跑好新年“第一棒”,对于扎稳全年产量“进”的势头至关重要。油田2023年勘探开发产能建设方案全面部署完成。东濮老区首批侧钻井,川东北海相开发井和陆相页岩气、致密气也已提前进入实施阶段。油田生产系统强化“勘探开发一体化”“地质工程一体化”“石油工程队伍一体化”等产建一体化运行工作,全面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和产能建设运行效率。油田将充分发挥“三大计划”平台的督导推进作用,加快项目上线运行审批,抓好实施过程节点运行管控和安全质量管控,严格周例会、月通报、季考核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勘探开发产能建设和重点项目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油气生产任务。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夺油上产热情,文留采油厂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上产活动,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竭尽全力赢得产量任务主动权。

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濮城采油厂引导干部员工聚焦提升油气产量中心工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此同时,该厂积极组织春节前的上产会战工作,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文卫采油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产量运行机制,紧紧扭住油气产量的“增长点”“稳定点”和“转化点”,突出日常工作的计划性、阶段工作的预见性、季节工作的超前性,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濮东采油厂锚定产量目标,有效调配优势力量,加快生产运行节奏,严格现场安全监管,确保措施前准备工作提前到位、措施过程质量抓得严、措施完井后序跟得紧,实现无缝对接,为扩产能、见产量提供坚实保障。

内蒙古采油厂持续抓好冬季八防工作,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加强抽油机巡检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异常情况。与此同时,该厂加强高、低压电路和供电设备、设施的持续巡检,保障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普光分公司持续开展天然气上产攻坚战,普光气田9项天然气保产措施基本完成,产量箭头持续向上,为今年年初起步工作和冬季天然气保供赢得了主动。1月份,普光分公司将做好气井、 地面流程和集输系统日常维护、管道批处理,净化装置安全运行、隐患消缺和节能降耗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天然气产量持续稳定。同时,组织好普陆3井台、普陆页1井台地面项目施工和普光101进口压缩机投运等重点工作,为陆相井台快速建产和普光酸气增压增产赢得主动。

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地面工程抢维修中心、供电服务中心等单位充分发挥专业化服务单位的生产保障作用,持续增强服务油气生产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运行保障油气主业单位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运行。


信息来源: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