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完成油气控制和预测储量任务

近日,油田提交的新增石油控制地质储量707.18万吨、天然气地质储量16.65亿立方米,新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358.01万吨、溶解气地质储量25.02亿立方米均顺利通过中国石化储量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同时,今年油田在普陆页1井区千佛崖组一段首次提交页岩气预测储量565.82亿方也顺利通过中国石化储委终审,标志着中原油田全面完成2022年度油气控制、预测储量任务。

今年年初以来,勘探开发研究院的科研人员,以油气突破发现和规模增储为中心,在濮城构造与文留构造结合部开辟出707.18万吨控制地质储量新区带,为油田增储上产提供了保障;重新评价低丰度区,在南何家构造取得新突破,落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358.01万吨,开拓了千万吨规模增储阵地;积极探索新类型,在普光探区陆相侏罗系发现页岩气预测储量565.82亿立方米,拓展了资源接替新层系,为普光气田稳产奠定了资源基础。

信息来源: 
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