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党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日前,油田党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党委巡察组分别向濮东采油厂、内蒙古采油厂、科技信息部、生产运行管理部、经营管理部、社会保险中心、概预算中心、离退休服务中心、普光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11家单位(部门)反馈了巡察情况。

油田领导张洪安、蔡东清、刘伟、王飞、王德宇、李中超分别出席部分单位(部门)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巡察办负责人传达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反馈了巡察有关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政治意识、政治生态总体较好,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有的单位(部门)围绕油田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不够,对存在问题研究不深、办法不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主动,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还有差距。有的单位(部门)经营管理方面还有风险漏洞,对部分制度的承接修订不及时、执行落实打折扣,存在项目应招未招、合同围标串标、绩效分配不透明不公开等问题,个别基层微腐败问题仍然存在。有的单位(部门)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议事决策规则不规范,基层党支部推动“四同四提”融合互促不均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反映。有的单位(部门)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没有形成长效化机制,个别还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现象。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政治要求,勇于从思想根源挖病灶,敢于对突出问题动刀子,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增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好油田油气增储上产的先锋和尖兵,将整改效果体现在端牢能源饭碗上;牢固树立“发展要安全”的理念,扎实强三基、夯基础,守牢安全环保的红线底线,将整改效果体现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全力防范化解廉洁风险,促进依法合规行权办事,持续改进和提升工作作风,将整改效果体现在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互促,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将整改效果体现在服务油田发展大局上。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敢于直面问题,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加强贯通融合,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着力拧紧责任链条,聚焦问题真改实改,抓源治本形成合力。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从自身改起、狠抓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深化标本兼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督部、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信息来源: 
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