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明斯新能源事业部领导来油田走访座谈

 

12月8日,康明斯新能源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景帅一行来中原油田走访座谈,双方围绕深入开展绿氢领域技术合作、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油田领导张庆生、李中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景帅首先介绍了康明斯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在中国近50年的发展布局。景帅指出,面对行业新常态与充满无限发展可能的未来,在中国市场,康明斯通过努力提高产品的中国化生产程度,以“国际化”的技术生产“中国化”的产品。去年中国石化与康明斯成立合资公司——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将领先的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技术在中国进行本地化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以水电解技术加可再生能源制氢科技,共同推进绿色制氢方案的发展,突破可再生能源发展瓶颈。中原油田前瞻性布局氢能产业,希望双方以此次兆瓦级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主持座谈会并指出,当前是氢能产业发展的窗口期,油田围绕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战略目标,积极推进兆瓦级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建设,在该项目的建设中致力于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程建设、高效运行、安全控制方面系列技术与标准体系,打造中国石化可再生能源绿氢产业发展示范和科研创新平台,推动地方氢能产业发展。作为能源型企业,我们希望通过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形成油田发展的另一个增长极。就下一步深入合作,张庆生指出,进一步加快项目优化,拓展氢能发展空间,希望通过双方合作,降低核心设备制造成本,进一步优化设计,优化空间布局。要加快氢能安全技术方面的研究。通过合作,探索氢能使用条件和安全标准,建立标准体系,助力氢能产业发展。要以制氢示范为基础,以中原油田氢能扩能和康明斯设备国产化为合作契机,定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互融技术交流,推进研、产、用成果的快速转化,合作培养氢能领域高精尖人才。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快速推广氢能技术,快速实现商业化,快速实现盈利。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做好调试,确保项目安全投产。作为示范项目需要先走一步、快走一步。希望就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技术的经济性及安全性,特别是在技术应用及日常管理上的对标对表等方面做深入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抓住氢能发展窗口期把合作引向深入,推进氢能产业规模化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康明斯相关人员介绍了该公司PEM电解水制氢技术等情况。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油田制氢示范工程及油田氢能发展规划等情况。

当天上午,景帅一行到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兆瓦级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现场参观。

信息来源: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