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2022年多场景综合应急演练

        12月8日,油田开展2022年多场景综合应急演练,油田领导孙喜新、蔡东清、王德宇,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宋保健在机关办公楼前观看演练,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在油田生产运行管理部调度指挥大厅指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油田多场地发生火灾险情,各部门、单位联动协作对险情展开应急处置。演练采取多场景实战演练同步开展和实况直播的方式,实现了油田应急指挥部与二级单位现场指挥部之间互联实时调度指挥,确保险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

演习结束后,刘伟对此次演练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立足油田实际,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提高对当前形势发展走向和隐匿风险科学预见力、判断力,以“百日安全环保行动”为抓手,对标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集团公司二十条、油田二十六条硬措施,以更大决心、更有力的举措,确保油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注重规范实用,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做好此次演练的总结评估,真正做到预案演练一次、技能提高一次、预案优化一次,不断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指导应急管理体系规范构建、有效运行,推动各层级强化应急准备、理顺应急流程、完善应急体系,全面提升油田重大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能力。要抓好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基层应急“135”原则,深入开展以一线员工等为重点的岗位应急处置演练,认真梳理应急处置程序,做好风险研判,明确响应流程和动作,让岗位员工通过定期演练将应急处置动作变成“肌肉记忆”,以一流的安全管理水平,为打造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