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十届职代会第七次联席会议

12月6日,油田召开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中原油田特殊情况下工资支付办法》《中原油田激励性年金实施办法》《中原油田补充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三个《议案》”)。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出席会议。

12月1日至2日,油田8个代表团按照规定组织本团职工代表就三个《议案》进行了讨论审议和预表决。从预表决情况看,三个《议案》得到了广大职工代表的普遍认可,符合集团公司政策和油田实际,可以提请职代会联席会议审议。

 

会议对三个《议案》讨论审议时提出的问题作出答复,并按照职代会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三个《议案》。

 

蔡东清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尽快行文发布。这三个议案既承接对标了总部规定,切合油田实际,又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促进油田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相关部门要按照联席会意见,对三个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抓紧组织行文,并纳入油田制度系统管理。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油田发展的高度,以办法发布为契机,加强对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引导职工理解、支持、参与,形成广泛共识。要推进有效落实并加大宣传力度。要严格执行油田《特殊情况下工资支付办法》,加强和规范职工考勤、考核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特殊情况下的工资权益;要参照油田《激励性年金实施办法》,结合实际,及时制(修)订内部激励性年金评选办法,提高评选精准度,确保激励重点更加聚焦业务骨干、核心人才和创造价值职工;要持续推进“社会保险政策宣讲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及时将最新政策送到职工家属手中。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检查机制,防范和化解工资支付、激励性年金评选以及医疗保险补助办理中的违规风险,最大限度维护职工利益。

信息来源: 
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