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推进食堂业务专业化管理

 

“冬瓜炖排骨、鱼香肉丝、宫保鸡丁、菜馍、水煎包……食堂的饭菜太丰盛了,作为一名油田职工,感到真幸福!”“这真是油田为职工办的一件大实事!”一到饭点,濮城采油厂的职工餐厅门前都排起了“长龙”,前来就餐的职工们纷纷讨论着。这是油田为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食堂业务专业化管理的一个镜头。

职工食堂的管理与服务质量是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关系到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前期,油田通过油田区域内食堂调研发现:食堂业务存在管理模式不统一、饭菜价格不一致、补贴标准不一样、基础设施条件差等问题。

油田坚持对基层的事情上心、用心,给予最实在的关心、最实际的帮助原则,决定通过食堂专业化管理,推进油田食堂业务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提升食堂业务服务保障能力。

9月14日,油田召开濮城区域食堂业务专业化管理推进会,以濮城区域食堂作为试点,通过优化食堂管理模式、改善基础设施、打造标准化服务体系,推进食堂业务专业化管理。

推进会完成后,油田把濮城采油厂会务中心食堂、二站食堂、三站食堂,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濮城作业区食堂,天然气产销厂濮城食堂交由物业服务中心统一管理。

“我们将坚持‘让员工满意是我们工作的追求’的服务理念,通过实施统一采购、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让职工吃好、吃健康、吃满意,让职工集中精力干事业、搞科研、搞生产。”该中心副经理石广慧说。

为此,为了让一线职工吃出营养与健康,物业服务中心食堂专班在征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提前制订“周菜谱”,每餐3荤、3素、2个凉菜1个热汤,荤素合理搭配。结合秋冬季节变换合理搭配膳食,在菜品上推陈出新,尽力满足职工“舌尖”的不同需求。对打饭量少的菜品及时撤换,做到每周都有新变化,既杜绝了餐桌上的浪费,又实现了食谱的科学性、营养性。

自9月底濮城区职工食堂运行以来,受到了该区域濮城采油厂、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等单位职工的一致好评。“我每天下班感觉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来这里的食堂饱餐一顿,改变食堂的管理模式后,我们的伙食改善了,每天上井干活更有劲头啦!”经常来这里就餐的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职工寿青松说。

下一步,油田将逐步推广食堂业务专业化管理模式,实现食堂业务“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作、一体化统筹”,不断提升食堂业务服务品质和效率,提高广大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信息来源: 
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