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工区实现健康管理系统全覆盖

 

“我在普光气田工作17年了,这里的工作环境温馨且安全,健康服务措施全覆盖,我现在身体棒棒的,做一名气田员工我很幸福!”11月23日,来到普光分公司生产管理中心健康驿站测血压的采气厂员工欧博城说。这是普光分公司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健康管理系统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整装海相气田,“川气东送”工程的主气源地,普光气田工区用工5000余人,开发生产安全风险高,工作环境艰苦,职工远离家庭、远离亲人,心理和生理都承受着较大压力。近年来,普光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气田安全高效开发进程中,以做深、做细、做实、做精员工身心健康管理为重点,持续深化“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全面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不断提升员工更多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助推普光气田高质量健康发展。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要求,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发展理念,促进员工全面健康,普光分公司工会系统谋划、分步实施,决定利用3年时间,实现员工健康服务阵地全覆盖。

“2020年,我们建成大湾生活区健康驿站,2021年建成达州基地健康驿站,今年又新建前线生产管理中心、物资保障部和通南巴项目部3座健康驿站。”普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红旗说。截至目前,普光分公司已在5个人员集中的生产生活区域建设健康驿站5座,实现了员工健康服务阵地全覆盖。每个健康驿站配有身高体重测量仪、血压仪、血糖仪、心电图机、生化分析仪、彩超机等设备,可为工区员工提供日常健康检测和院前自助检查。

此外,为做好普光工区员工健康管理工作,普光分公司还组织成立了普光气田员工健康管理项目组,委托油田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团队力量,11名医护人员常驻普光,分区域驻点5个健康驿站,为工区职工提供全覆盖的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健康跟踪、健康指导、应急救治等服务,并制定员工健康提升计划,定期开展员工体质测试,出具健康评价报告,一对一量身定制体质提升处方,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科学运动健身方式,职工体质健康水平逐年提升。

信息来源: 
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