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2022年11月全面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11月27日,油田召开11月全面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确保一年更比一年好目标的实现。油田领导张庆生、王德宇出席会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要求,要加大年底投资成本的结算力度,确保经营指标的完成。组织内部集中结算,持续跟进项目的结算进度,进一步提高内部结算质量和效率。积极开展现场办公,深入分析结算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及单位解决问题。年底是外部市场收入确认、资金结算的重要时点,要组织各单位做好全年外部收入合同的盘点,紧盯年度任务目标,统筹安排好剩余收入的确认工作,同时要督促各单位做好资金回笼,做到应收尽收。抓好年底油气产量运行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保持原油产量箭头向上,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基础,持续开展天然气上产攻坚战,统筹优化老君区块投产运行。要加快明年运行准备,确保实现高效运行。加快组织2023年项目方案编制和审查工作。加大对项目变更的考核力度,加大奖惩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为争取明年产量主动,提前实施2023年投资项目,要启动2023年提前批投资项目计划下达和第一批投资计划编报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强化价值引领,引导各业务部门关注效益,树牢投资及成本管理理念,推动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一切资源向价值创造流动,助力油田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生产、投资和财务“三大计划”深度融合,推进“三大计划”的联动管理。从项目准备、合同签订,到项目实施,再到项目结算,打通流程,提高部门配合效率。要加大对“三大计划”运行的考核管理。通过“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指标”,以量化考核撬动部门及人员积极性。通过考核,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明年要进一步提高甲供物资比例,加大对各单位外委转自营的考核力度。各部门及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经营指标受控可控,齐心协力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王德宇主持会议并要求, 要做好全年各项考核指标的再盘点再平衡。尽最大努力抓好年底油气产量运行工作,确保产量目标的完成。做好今年最后1个月的成本预算安排,根据价格走势,调控好硫黄库存,做好成本的控制和评估。抓好挖潜增效项目运行,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挖潜增效目标。做好年度结算工作的再督导再提升。每10天做一次结算运行情况的梳理,整理出结算运行大表,抓好结算流程的优化、结算手续的优化以及结算的规范性。要做好明年预算工作的再部署再优化。做好投资盘子和财务预算盘子的联动平衡优化。通过优化投资、提高投资效率等手段,为降低折旧折耗、压减盈亏平衡点作贡献。

会上,投资发展部、财务资产部、生产运行管理部分别汇报了今年1至10月份投资计划执行、财务预算执行、油气生产、重点项目执行等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