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为6600余名外闯市场员工配发床上用品

11月15日,天然气处理厂工会把12个外部项目738名职工的床上用品全部送到外部项目职工手中。这是油田为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外部市场6600余员工更换床上用品的一个缩影。

近年,油田工会积极适应改革发展新常态,针对外部市场项目不断增多、区域不断扩大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四区三线一周边”布局,探索建立外部市场区域化工建工作模式,整合外部市场工建资源,激发外部区域工会活力,着力打造“促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双引擎”,在促进油田外部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改善外部市场员工的学习生活条件,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油田为8个单位下拨购买宿舍床上用品专项费用45万元。今年,油田分两批为17家单位下拨专项费用85万元,专门用于购买外部市场员工宿舍床上用品。其中,第一批为天然气产销厂、天然气处理厂、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等8家单位下拨专项费用45万元,第二批为油气储运中心、水务分公司、信息化管理中心等9家单位下拨专项费用40万元。

专项费用下拨后,各单位工会纷纷采取举措,做细做实此项工作。天然气处理厂工会深入调研职工需求,统计床铺规格,结合外部项目半军事化管理要求,邀请5名职工代表仔细对比样品,最终选用含新疆优质长绒棉的加厚磨毛床品,将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外闯市场职工的心坎上。油气储运中心为外部市场员工配备印有工会标识的床上用品1300余套,实现了职工小家“提档升级”,外闯市场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

“目前,油田外部市场共运行项目310个,用工人数达6600余人。油田外闯市场的大旗插到哪里,工会的服务就跟到哪里!”群团工作部权益保障办公室主任卢秀丽说,“我们通过这项贴心的服务为外闯市场职工加油鼓劲,让这些‘闯将’们从未感觉到‘走远’,始终能感受到来自‘家’的关心关爱,让更多职工安心外闯市场。”

两年来,油田共为25个单位下拨购买宿舍床上用品专项费用130余万元,让外部市场员工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大后方”的温暖。



信息来源: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