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11月16日,油田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油田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油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集团公司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的战略部署,加快打造“六型油田”,全力实现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最大力量。

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9个方面。

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扎实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扎实有效抓好学习培训,扎实有效开展集中宣讲,扎实有效组织新闻宣传,扎实有效开展研究阐释。

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加快推进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油田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油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部署好今后工作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油田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动油田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切实增强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制胜优势。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油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坚决扛稳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切实提升实际效果,强化工作督查指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推动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