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人团圆

“知道你们要来,我早就等着了。”9月8日,基地社区服务中心康辉项目部经理叶仕蓉一行人拎着米、面、油等慰问品看望侨眷肖翠娥,刚到家门口,肖翠娥就高兴地迎了出来。

已经80多岁的肖翠娥有一个儿子在英国定居,平时,叶仕蓉她们没少帮助独居在家的肖翠娥。陪着老人聊了一会儿天后,大家就开始帮老人检查居家安全情况,整理家中物品,习惯性地在老人家里忙碌起来。

中秋将至,油田相关单位以不同形式营造喜庆氛围,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为居民送去关爱,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居民度过祥和、平安节日。

 

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濮东服务区办公楼的走廊被两排五颜六色的彩灯装点一新,花灯下悬挂着各色纸张,上面写着谜语。该服务区经理高景胜正拿着“黄河解冻”的谜面思考,员工王莉一眼看到,立即大声说:“江苏。”高景胜假装生气,冲着王莉大声嚷:“真是嘴快!”王莉哈哈大笑。花灯高悬,人声鼎沸,一片热闹祥和景象。

为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基地社区服务中心各基层单位均以不同形式带领员工开展了“中秋·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濮东服务区以中秋赏花灯、猜灯谜的形式让员工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的现实,该服务区节前还组织了员工座谈会,通过座谈为员工减压,再鼓工作斗志。康辉项目部在座谈会上摆放了象征团圆的月饼,邀请来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部分居民参加座谈,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快乐时光。

钻采社区服务中心以“中秋·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中秋故事会、经典诗词诵读、观看民俗短视频、中秋寄语等小型多样的文体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员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氛围。

中秋节,喜庆团圆时,当然少不了美食相伴。社区为员工提供展示才艺空间,充分调动大家的热情,激发员工的潜力。节前,员工争做美食。

9月2日,基地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迎中秋话团圆”手工面点评选交流活动,各种风味的月饼、香甜可口的糕点、花式多样的麻花等呈现眼前,妙趣横生,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9月6日,钻采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秀厨艺乐享中秋 话团圆爱在钻采”厨艺大赛。比赛分为热菜、凉菜、面点三个比赛项目,参赛员工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锅碗瓢盆齐上阵,洗、剖、切、炸,大显身手。此次厨艺大赛是在该中心组织完两期厨师培训的基础上进行的,参赛员工全力展示所学,在比赶超的氛围中享受节日带来的欢乐。

 

走访慰问关怀备至

 

9月7日,身在普光的温莉突然收到视频邀请,她从手机视频里看到钻采社区服务中心经理苏国丰等人和自己父母同框。原来,当天苏国丰一行人到她父母家走访慰问,看着领导牵着父母的手,听着领导对自己嘘寒问暖,已经离开家有一段时间的温莉流下了热泪。

随着外闯市场的脚步,长期做后勤保障的社区员工也陆续走出家门,他们在外部市场工作、生活状况以及 员工家人的冷暖都牵动着社区领导的心弦。中秋佳节,钻采社区服务中心逐户走访外闯员工家庭,了解员工家中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家中困难,让身在外部市场的员工放下对家的牵挂,安心投入工作。

不止对外闯员工,油田各社区还把走访慰问的脚步迈进独居、孤寡、长期生病以及生活困难的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关心、关爱的同时,尽力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来,文师傅,尝尝咱做的五仁馅月饼。”中秋节前,基地社区服务中心“白鸽”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抱抱团”老老互助成员一起制作月饼。大家团馅料、包月饼,分工协作、互帮互助,气氛和谐融洽。今年75岁的文玉华,两个女儿都不在身边,独居的她,在“白鸽”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抱抱团”老老互助成员的陪伴下,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中秋节。

世纪景苑小区有11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为了消减老人的孤独感,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志愿者组织老人一起包月饼,唱红歌等。“我们这个小区非常团结,姊妹们聚在一块过中秋节,非常开心。”“抱抱团”老老互助成员卢秀云高兴地说。情满中秋,爱暖人心。老人们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个个露出开心的笑容。

中秋节前,宋丽萍志愿服务队包月饼用了150千克面粉,他们准备把包好的月饼送给小区的困难家庭和外闯市场家庭。“我们的志愿服务一天都没有停过。”9月6日,宋丽萍说,中秋节前她更加忙碌。

 

坚守岗位保障有力

 

为了让小区居民平安过节,基地社区服务中心节前深入辖区商户、部分居民家中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告知,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钻采社区服务中心雷打不动开展入户安全检查活动,并以入户安全检查为契机,给老人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面对面给老人讲解安全知识。

钻采社区服务中心玉兰服务区为提升居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节前,积极协同濮阳市长城燃气兰考分公司、兰考县城市管理局燃气办、兰考县桐乡街道执法队联合开展燃气安全入户排查行动,同时大力宣传燃气泄漏处置常识。此次行动共入户检查3636户,对排查出的问题均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物业服务中心为了给居民创造整洁、文明的节日环境,全体员工坚守岗位。节日期间,小区内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环卫工人采取“早出晚归”的方式,每天早上班、晚下班1个小时。在“一日两扫,全天保洁”的基础上,中午、晚上增加一次清扫,同时加密文化宫周边重点公共区域巡逻、保洁次数,做到随时有垃圾随时清扫,随时有事故随时处理。为减轻一线岗位压力,节日期间,该中心抽调两级机关80余名党员志愿者,补充到环卫、绿化、保安岗位。针对节日期间,园区内游人增加的实际情况,该中心积极协调华龙区城管和油田公安局,做好未名园、新蕾公园、昆吾园等区域商贩、摊贩的管理,加强游人踩踏草坪、电动自行车入园管理,从源头杜绝垃圾产生并保护游人安全。


信息来源: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