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2022年9月份HSE暨生产运行工作例会

9月2日,油田召开2022年9月份HSE暨生产运行工作例会,要求保持产量箭头向上的良好态势,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王飞出席会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主持会议并指出,8月份,油田克服高温、雨季及疫情影响,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持续加快勘探开发和生产节奏,油气产量保持了良好态势。就做好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张庆生要求,要抓住秋季黄金季,加大原油、天然气生产力度,确保原油产量箭头持续向上,天然气产量努力赶上年度计划目标。要加快推进30余口待投产井的投产,确保新区增产上产、老区产量稳升;高效组织川东北工区钻井施工、新井投产等工作,重点抓好老君区块和通南巴区域的产能建设,确保产能有序释放;加快推进普光陆相井组建设,力争陆相页岩气早日见到一定的效益产量。要提前研究明年投资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讨论、尽快确定油田2023年投资计划;提前编制和审查成本项目的方案和计划,勘探开发相关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要加快推进储气库、新能源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重点项目按节点计划运行。要进一步降低钻井作业事故率,保证钻井施工的进度,降低施工成本。针对四川区域石油工程系统市场化的推进,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准备工作。要规范招标工作,实行集中统一招标,杜绝招标过程中违规违纪情况的发生。要进一步推进“外委”转自营工作落实落地,加大对各专业化单位的考核力度,提升各专业化单位的服务质量。要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管理。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集团公司安全专项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抓实“三基”工作,推进“三基”工作与标准化建设相结合,与安全管理相结合,与“四同四提”相结合。加快推进重点隐患治理项目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廉洁教育,确保廉洁过节。要加大油田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和宣讲,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切实做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要求,要保持从严管理态势,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红线底线。要对照集团公司在油田安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清单,进一步优化整改措施,加快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整改一个问题,杜绝一类问题;要从严承包商监管,采取有效手段,解决部分单位在承包商管理中的“宽松软”现象;要进一步规范钻井泥浆不落地运行管理,切实把泥浆不落地工作落到实处;要克服畏难情绪,推进九大商场及自建房的隐患治理工作;要切实强化“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保持油气生产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克服产量“马鞍型”走势,确保产量箭头持续向上。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会上,安全环保部、公共事业部、生产运行管理部分别汇报了8月份安全环保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生产运行情况,并对9月份各项重点工作做出安排。


信息来源: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