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明县人民政府领导到油田走访座谈

9月2日,山东省东明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林一行到油田走访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油地合作,以及油气资源开发、原油供应、相关办公场所和土地移交等事宜进行协商交流。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出席座谈会。

赵海林指出,多年来,中原油田大力扶植东明县当地优秀炼化企业,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东明县地处中原油田腹地,依托油田的快速发展、自身石油和天然气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的优势,近水楼台先得月,逐步探索并拓展出一条以炼化产业为主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油地双方能够继续畅通交流渠道,加强炼化领域内的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土地、油气等资源利用率,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赋能。东明县人民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原油田的勘探开发做好服务,提供支持,共同助力黄河流域经济生态高质量发展。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对赵海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东明县人民政府及当地人民群众多年来在油田勘探开发、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庆生指出,东明县人民政府始终将油田生产建设的实际需要、油区群众的利益诉求摆在首位,多年来对油田企业所在辖区的重点工程给予了多方面的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为油田企业的生产施工和油区群众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营造了良好环境。油地双方在互融互促的发展过程中相互扶持、携手并进,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发展成果。长期以来,在油田的勘探开发及改革发展进程中,东明县人民政府积极支持,提供了许多便利,各项工作进展十分顺畅,为油田专心致志投入油气资源开发主营业务和储气能力建设布局,更好地在市场浪潮中历练成长,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油田将继续履行好国有企业的三大职责,在统筹高效开发东明县地区油气资源的基础上,积极融入和助力东明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油地双方沟通交流机制,持续深化炼油、化工等领域相关合作,力争做大、做强、做长油气化工产业链,共谋区域整体协调长远发展,真正实现油地互利共赢,形成区域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信息来源: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