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领导来油田座谈

9月1日,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宋明水,副总经理张伟一行来油田座谈,双方就开展东濮凹陷西南洼陷带高密度三维地震采集,以及探索北斗融合应用助力智能油气田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表示要统筹谋划、深入合作,以高质量的物探工作助力油田增储上产。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张洪安出席座谈会。

张庆生主持会议并对宋明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为油田增储上产所提供的高质量物探服务和支撑表示感谢。张庆生指出,东濮西南洼是油田贯彻落实“拓资源、增储量、扩矿权”政策的重点项目,承载着油田东濮老区开辟储量新阵地、持续增储上产的重要使命,做好东濮西南洼的物探工作意义重大。就高质量做好东濮凹陷西南洼陷带高密度三维地震采集工作,张庆生指出,要加强合作、认真准备,进一步细化方案,高质量做好此次地震资料采集工作。要强化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此次地震资料采集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条件复杂,要强化施工现场人员管理及易爆物品的使用等,确保施工安全。油田将全力做好相应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助力打造物探优质项目、精品项目。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技术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为集团公司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贡献力量。

张洪安指出,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针对东部地区地质目标“薄、碎、小、隐、深”的特点,实施的单点高密度地震技术,进一步满足了精细勘探开发的需求,希望该技术能应用到此次地震采集中。油田将成立工作专班,希望双方加强工作协调,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协调解决各项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地震采集工作。

宋明水祝贺中原油田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表示该公司将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优质物探服务,为油田长期高质量发展贡献物探力量。宋明水指出,近年来,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度,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成立了8支技术团队,针对不同区域的物探难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攻关。加大物探装备投入及更新力度,不断提升物探工作速度、质量、效益。公司牢固树立“成就甲方,方能成就自己”的理念,力争把每个地震项目做成精品项目,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控制,不断为油气生产单位增储上产贡献物探力量。就做好此次地震采集工作,宋明水指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取好资料,为该区域勘探突破提供支撑和保障。要成立督导和帮扶组,集中优质兵力保障该项目施工。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提高方案的可行性。要密切配合,细化前期准备,力争年底前完成该项目野外采集工作。

张伟指出,双方要综合考虑各方因素,进一步细化、优化项目实施方案。此次东濮凹陷西南洼陷带高密度三维地震采集工作,工期短,时间紧,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将坚持以“圆满完成地质任务”为目标,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此次地震采集工作,为油田增储上产提供高质量的物探保障。

会上,油田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东濮凹陷西南洼陷带高密度三维地震采集项目情况、油田北斗业务开展情况。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油田地震勘探部署项目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意见,以及北斗业务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 
20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