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油田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油田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油田各科研单位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围绕会议提出的全面推进“六大战略”、全力建设“六型油田”、大力实施党建“五大工程”等内容展开学习讨论。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围绕“卡脖子”技术出实招、求实效,大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勘探开发研究院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纷纷畅谈体会。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彭君表示,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油田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全面推进“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六型油田”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作为油田地质勘探开发“参谋部”,要紧紧围绕全力建设技术先导型油田,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大力推进基础理论创新、关键技术攻关、体制机制创新、科技人才培育,以一流党建、一流技术、一流成果、一流人才,实现科研生产一体化高效运行,为高质量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有力支撑。

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通过“三会一课”、职工理论学习日等多种形式层层传达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结合起来。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天然气技术研究所所长魏瑞玲说:“油田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脉络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工程技术科研人员,我们要继续秉承地质工程一体化工作思路,深入推动厂院结合,充分发挥主研主战团队作用,紧紧围绕制约开发的瓶颈难题,抓好技术体系和失败案例梳理分析,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力、支撑力。”

物探研究院第一时间组织党委专题学习,举办第一届青年科技精英赛暨青年科技论坛,以实际行动践行油田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六型油田”精神。物探研究院科技生产室主任万晓兵说:“油田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油田下一个五年工作目标,也对科研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油田勘探排头兵,我们要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危机感,按照油田8大主体技术体系,以标准体系为基础,以技术体系为龙头,以过程管控为抓手,围绕稳油增气,进一步创新理论、集成技术,在推动寻找优质储量、实现效益开发上作出贡献。”

信息化管理中心通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举办会议精神知识答题等方式,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职工。信息化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经理龙飞表示,本次党代会无纸化召开,彰显了油田强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作为油田科研战线上的信息单位,要聚焦油田主责主业需要,加快推进“厂级生产指挥”试点、“三大计划”平台试点、石油工程决策支持系统等重点项目建设,支撑跨专业、跨部门、跨区域管理决策一体化,实现业务流、数据流、成果流互联互通,以数字技术赋能油田管理生态、管理模式变革,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能动力。

信息来源: 
202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