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名家大讲堂



8月31日,油田举办名家大讲堂,邀请应用心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主任,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理事、副秘书长李旭培作新形势下EAP助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安全专题讲座。油田领导蔡东清、刘伟聆听专题讲座。

李旭培围绕新形势下EAP助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主题,从当前的形势对员工心理状态的影响趋势、当前心理关爱工作主要侧重点、如何系统地看待EAP的作用以及如何用好EAP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EAP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消化吸收讲座内容,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从自身做起,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关注心理健康,不断提升应对石油行业新常态、新发展的心理素质,增强对不良情绪、心理问题的自我防控能力。同时,要把持续深化员工帮助计划(EAP)作为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助推安全生产、促进信访稳定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关爱员工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探索,认真组织,努力使职工更阳光、家庭更幸福、企业更和谐。油田EAP服务中心要把今天的讲座制作成光盘和视频资料,作为辅导教材发给基层单位学习,让更多的人受到教益、有所收获。

本期大讲堂以视频形式举办,共有300余人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