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创新工作室联盟第九次会议



7月19日,油田召开创新工作室联盟第九次会议。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出席会议,并启动油田创新创造云平台。

蔡东清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三个认识”,深刻认识创新工作室创建是“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具体举措,深刻认识创新工作室创建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要求,深刻认识创新工作室创建是弘扬“三个精神”的具体体现;要注重实效,确保“三个提高”,聚力实施“联盟”提升工程,确保创建水平进一步提高,聚力实施“苗圃”培育工程,确保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聚力实施成果转化工程,确保应用效果进一步提高;要示范引领,发挥“三个效应”,积极发挥勇于创新的示范效应,积极发挥精益求精的示范效应,积极发挥争创一流的示范效应。针对近期油田即将开展的工会经费专项审计工作,要正确认识,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好审计工作的“审、帮、促”作用;及时整改,对于现场审计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及时采取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强化管理,一次“体检”合格不等于终身免疫,需要经常地查一查、照一照。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文卫采油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展,观看了文卫采油厂创新工作专题短片,部分油田职工创新工作室成员介绍了上年度难题揭榜攻关和创新成果研发、转化等工作,通报了2021年油田级职工创新工作室量化排名情况,解读了《中原油田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实施方案》,对工匠人才培养提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进行了说明,为新命名的油田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宣布并奖励了2022年上半年“比安全、赛效益、强技能”劳动竞赛先进单位,部分技术专家和工会主席围绕职工创新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