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为落实公安部关于开展夏季酒驾醉驾整治、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整治两个“百日行动”总体部署,配合属地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近日,油田在全系统开展夏季酒驾醉驾整治、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整治两个“百日行动”,并制定《夏季酒驾醉驾整治、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整治两个“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集团公司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紧急通报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油田安全生产实际,两个“百日行动”活动时间为7月14日—10月17日。活动主题为“拒绝酒驾醉驾,安全文明出行”。

两个“百日行动”包含3项内容。一是落实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贯彻,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利用各种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有效手段,开展《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和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二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各车管单位要持续开展“人、车、道路、环境”动态风险再识别再梳理再评估,分类分级强化预警管控,始终坚持并开展好出车前车辆检查和风险告知,最大限度消除因人的不安全行为、车辆的危险状态、极端恶劣天气和危险路段导致的事故隐患,抓实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地,整体提升交通安全管控水平。三是抓实路检路查和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净化交通环境。专项整治期间,各单位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应积极配合属地公安机关做好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和夏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中,各地将紧盯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6类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超速、严重超载、驾驶人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和违法载人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将在周末、红白喜事期间、中秋节假期等重点时段,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城郊区域主要道路,主干国省道,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区域路段,坚持“一车三查”,即:在检查并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方案》要求,各单位要靠前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订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整治方案,将“目标、任务、措施、效果”抓细抓实,推动交通安全管理上水平。重点排查油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危险路口路段及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治理,打通隐患排查整治“最后一公里”。要以查出的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度开展溯源分析和源头治理,补齐短板,堵塞管理漏洞。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