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濮城采油厂调研“双示范”创建工作


7月13日,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到濮城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调研推进“双示范”创建工作,要求突出有效发挥政治功能,突出切实加强“四好班子”,突出用活用好“四同四提”,突出增强组织生活质量,突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孙喜新先后到濮城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112号计量站、85号计量站、生产指挥中心,调研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以座谈的形式,孙喜新听取了该区标准化示范建设汇报、党建与生产经营“四同四提”深融合工作汇报,与该区党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代表、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纪委监督部党支部与濮城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党支部联创联建工作方案》。

针对“双示范”创建工作及基层党支部、党员作用的发挥,孙喜新要求,要突出有效发挥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抓好政治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把“三会一课”作为思想引领的主阵地,针对不同阶段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抓好议事决策管理,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发挥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作用;抓好上级精神的落实,推动落地见效,推动工作任务、整改问题清单化、措施化、实效化、责任化。要突出切实加强“四好班子”,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班子的带动力。聚焦政治素质好,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好表率;聚焦经营业绩好,在奋力真抓实干上做好表率;聚焦团结协作好,在团结和谐共处上做好表率;聚焦作风形象好,在筑牢廉洁防线上做好表率。要突出用活用好“四同四提”,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发展推动力。切实在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上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切实在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上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切实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中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要突出增强组织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核心战斗力。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持续增强党性;严格进行党性“体检”,勇于自我革命;严格日常教育监督,锤炼过硬作风。要突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队伍凝聚力。用真诚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劳动成果和主人翁地位;用真意取信群众,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实;用真心关爱群众,把群众的事儿当大事;用真情感动群众,认真对待群众诉求。要通过“双示范”创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确保党建和生产经营取得“双丰收”。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