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品牌建设 提升竞争实力


近日,油田党委宣传部下发《关于整合“中原气服”“中原服务”品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油田品牌建设,促进品牌系统化、规范化管理,统一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竞争力,应对市场挑战,油田经研究决定将“中原气服”“中原服务”品牌整合为新的“中原服务”品牌。

《通知》指出,整合“中原气服”“中原服务”品牌是有效承接集团公司品牌架构的需要,是提高油田品牌综合实力的需要,是增强品牌溢价能力的需要。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整合后的“中原服务”品牌的理念及业务范围。聚焦“打造行业领先、国内一流服务品牌”品牌愿景,围绕“ 规范、诚信、合作、共赢”品牌核心价值,牢记“让业主满意、让员工成长、让企业发展”品牌使命,秉承“专业专注至精至诚、服务洁净能源发展”品牌主张,全面推进“中原服务”品牌建设管理,助推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

新“中原服务”品牌业务包括勘探开发、天然气处理、工程技术服务、新能源开发利用、后勤服务、文化传媒等6大板块、39项优势业务。

《通知》对“中原服务”品牌标识进行了阐释。“中原服务”品牌标识整体采用“ZY(‘中原’拼音首字母)、飞鸟、船帆、阳光”融合抽象设计,传达“中原服务”品牌名称专属性。其中“红色”代表石油,“黄色”代表天然气,“蓝色”代表科技,“绿色”代表环保,体现“中原服务”品牌践行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助力洁净能源发展的理念。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中原服务”品牌标识的使用范围:生产经营、行政办公、多媒体、会务、环境导示等;旗帜、媒体宣传、线上媒介等;事务性用品、证章等;包装用品、作业设备、员工服装等使用统一的“中原服务”品牌标识,并在明显位置标注。使用“中原服务”品牌标识需严格遵守规定的标识图样、字体标准,以及颜色搭配等基本要素,不得擅自改变其标准色、文字、图形、字母及其组合,确保品牌形象的独立性、唯一性。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强化“中原服务”的整体观念,不再使用“中原+业务名称”的名称,避免油田品牌的碎片化。要将品牌名称、标识应用与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客户服务、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传播品牌核心价值,增强客户信任度,巩固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忠诚度。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