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硫黄产销量双超80万吨


截至7月9日,普光分公司今年累计生产硫黄突破83万吨、销售硫黄82万吨,产销量双超80万吨,为稳定国内硫黄市场价格、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和保障。

一直以来,普光分公司践行“严细准确、争创一流”的经营理念和“全面、全程、全员”的大质量观念,硫黄纯度高达99.98%,优于国家工业硫黄优等品标准。普光分公司生产的硫黄因质量高、品质好、定价合理,成为各大化工企业和物流公司的首选产品。

今年年初以来,普光气田克服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等困难,从化学品运输源头抓起,把好安全关,制订硫黄装车检查细则、硫黄运输车辆资质模板、疫情防控检查标准等管理文件,使资质合格、人员健康、车辆完好的客户能顺利从事硫黄运输业务。上半年,该公司实现硫黄汽车运输40余万吨,全力保障7000多名硫黄运输从业人员工作稳定、收入稳定,切实把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的新理念落到实处。

今年,普光分公司在国内硫黄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坚决执行国家关于加强农资原料价格管控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国内硫黄市场“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优化资源调配,畅通硫黄供应,积极对接中国石化炼油销售达州公司,以液硫、固硫“双拳”产品为依托,借力汽运、船运、火车运输“三线销售”模式,打好硫黄保供战。该公司坚持保原料、保化肥、保夏种,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持续向农资化肥企业供应硫黄,有效缓解高价硫黄对下游行业和中小企业的影响,共同守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为最大限度满足四川省达州市化肥企业翁福达州公司对液硫的需求,该公司增加液硫装车量,在5月份气田停产技改检修的情况下,克服一切困难,累计向该公司供应液硫达到20.3万吨,比去年同期多供应1500吨。同时,该公司通过硫黄专列,上半年向云南、贵州等地化工企业直销硫黄14.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1%,通过轮船,向重庆、湖北等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运输硫黄27万吨,全力以赴满足全国各地农资化肥企业硫黄资源需求。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