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生到内蒙古采油厂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


7月5日至6日,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到内蒙古采油厂调研,详细了解该厂勘探开发及安全生产情况,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油气增储上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推油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7月5日,张庆生来到内蒙古采油厂乌拉特中旗前线指挥部,看望慰问了综合管理室、生产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和科研技术中心地质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该厂主要负责区块的勘探工作进展及成效,并对他们长期坚守异地为内蒙古探区开发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和赞扬。张庆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地质工艺一体化研究,针对内蒙古探区地质结构复杂、油藏类型多、低成本开发配套技术难度大等难题,重点开展复杂油藏滚动勘探开发、三次采油提高采收率、稠油开采等相关技术的研究攻关和推广应用。要聚焦管理提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增强生产数据采集、资源整合共享,以及数字化应用的能力,进一步节约成本、提高效率、降低劳动强度。要持续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快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充分发挥党委的职能作用,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力度,引导他们在油田的大发展中找准定位,实现人生价值。

7月6日,张庆生听取内蒙古采油厂融合以来的工作汇报并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科技攻关,全力破解制约探区发展的技术难题,集中精力做好开发方案和技术激励政策的研究,扎实做好油藏精细描述、注水管理、稠油开采技术攻关等工作,研究利用内蒙古地区风能、电能等优势资源,优化措施方案,助力内蒙古探区实现效益开发目标。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环保,守牢安全环保的红线和底线,在做好干部员工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承包商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的管理培训,严格落实生产现场标准化管理规章制度,用井场标准化建设带动操作标准化管理,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经营管理,为油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对照油田整体部署目标,持续加大改革力度,深化精细化管理,深入研究内蒙古地区油公司经营管理模式、制度和相关政策,细化工作流程,提高施工效率,加强与合作单位的互通协作,依法合规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实现效益共赢。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四同四提”融合互促机制建设,切实实现政治优势向发展优势的快速转化,充分发挥党组织“引路人”这一角色的作用,加大对新老员工的规划指导和培养力度,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企地关系建设,深入挖掘、宣传探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凝聚全员力量为油田资源接替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探区正常生产和社会秩序,厂党委要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志愿者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企业责任,及时向生产一线传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与油田做好沟通结合,严守干部员工“零感染”这一底线。

汇报会结束后,张庆生与内蒙古采油厂8个基层单位进行视频连线,代表油田党委慰问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干部员工。张庆生逐一询问了各单位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和生产运行情况,叮嘱各单位干部员工要切实做好高温施工防护和疫情防控措施,与承包商互帮互助,有任何困难和需求,要及时向上级党委进行汇报,油田党委会全力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干部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12